El Popola Ĉinio>

你知道哪些世界语电影?

| 2015-04-22
Bookmark and Share

 

    完全以世界语拍摄的电影可以追溯至1964年,法国影片《恐惧》(Angoroj) 是第一部纯粹使用世界语拍摄的电影;1965年,由威廉·夏特纳主演的《梦魇》(Incubus)是唯一一部知名的完全使用世界语的长片。这两部在1960年代拍摄的电影,因为时间过于长久,都已破损或者散失,直到近来修复。最近的一部则有2006年的巴西影片《盖尔达消失了》(Gerda malaperis!),这部影片拍摄于巴西,改编自瑞士心理学家、作家、翻译家Claude Piron的同名世界语原著小说。

 

    最早的世界语纪录片可以追溯到1911年的一些新闻影片和纪录片片段,当时正在比利时举办第七届国际世界语大会。1917年柴门霍夫的丧礼也被拍摄记录下来。2011年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导演山姆·格林拍摄了一部有关世界语历史的纪录片《国际语言》。

 

    世界语短片和视频(filmeto)随着手机拍摄技术和互联网传播的日渐发达而越来越兴盛,在中国报道世界语网(http://www.espero.com.cn/)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世界语视频节目哦!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