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我的世界语组织】天津世界语协会

| 2015-04-22
Bookmark and Share


2015年天津世协年会

 

    天津世界语协会于1985年3月成立,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是李霁野教授(鲁迅的友生,曾师从爱罗先珂学习世界语)、方之中将军(原天津警备区司令,30年代与巴金同为上海世协会员),会长为作家方纪(曾在延安学习世界语),常务副会长为林枫(楚图南的学生),副会长吴火、高成元(兼秘书长)。天津世协先后与日本神户、韩国仁川等多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城协会关系,并在天津多所大、中、小学开办世界语选修课和学习班。多年来,天津世协与全国世协及各地世协保持着良好的学习合作交流关系。与北京世协连续多年合作举办世界语夏令营及学术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协会还派员参加各种国际大会及专业会议,出访德国、法国,波兰、瑞士、冰岛、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多次接待来访的欧亚多国世界语者。天津世协曾经多次协助日本世界语友人野村忠纲来华采集日军侵华证据,为还原日军侵华历史真相做出了积极努力。

 


2014年6月天津与北京世界语者在北戴河举办夏令周活动

 

    2011年8月,天津世协与ILEI中国分会联合在天津外语大学成功举办了“天津世界语教学研讨会暨第一届东亚世界语教学研讨会”。来自韩国、日本、蒙古、巴西和中国的八十余名世界语者出席了研讨会。2014年7月,经UEA/KER世界语国际考试中心批准,天津世协成功承办了世界语国际水平考试,全部程序均按照国际标准化模式通过网络全球同步进行。这也是我国第一次由地方世界语组织单独承办的国际考试。同年10月,天津世协承办了“国际经贸组织第八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来自澳大利亚、巴西、西班牙、日本、韩国、尼泊尔及中国十余个省市的世界语商人参加了本届年会,并签订了十余个经济合作意向协议。

 

    联系人:

    名誉会长韩祖武:电话 13516153399;邮箱:hanzuwu@hotmail.com

 

(王景蓉)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