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知道曾经有个玫瑰岛共和国和世界语的关系吗?

| 2015-04-22
Bookmark and Share

    玫瑰岛共和国(世界语:Respubliko de la Insulo de la Rozoj)是一个短命的微型国家,位于亚得里亚海上的一个人造平台,距离意大利里米尼海岸11千米。

 


“玫瑰岛共和国国旗”

 

    1967年,意大利工程师乔治·罗萨投资建造了一个400平方米由9个桥塔支撑的平台,并装备了许多商业设施,包括一家餐馆、酒吧、夜总会、礼品店和一个邮局。一些报道还提到有一个无线电台,但这个说法未被证实。该人工岛于1968年6月24日以世界语“Insulo de la Rozoj”的名义宣布独立,罗萨自称为总统。世界语中的“rozo”(复数为“rozoj”)和意大利语中的“rosa”都是“玫瑰”的意思。之后很快玫瑰岛发行了许多邮票,包括一张显示玫瑰岛在亚得里亚海上大概位置的邮票。

 


“玫瑰岛共和国国徽”

 

    罗萨的行为被意大利政府认为属于逃税,是为了从观光客那里赚更多的钱。不管这是不是罗萨的微型国家形成背后的真实原因,意大利政府的反应是非常迅速和严厉的:1969年2月四个宪兵和一群收税官在岛上登陆并取得了控制权。后意大利海军炸毁了该平台等设施。

 

(来自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