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知道天文地理中的世界语吗?

| 2015-04-24
Bookmark and Share

    有很多地理和天体名称以世界语或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命名。比如南极洲沿岸的世界语岛,还有小行星1421和1462。

 


世界语岛
 

    世界语岛(保加利亚语:островЕсперанто;英语:Esperanto Island),南极洲沿岸的一个岛屿,其命名是为了纪念波兰眼科医生柴门霍夫为实现世界大同理想而创造的人造语言世界语。该岛曾隶属于保加利亚。

 


小行星
 

    小行星1421(1421 Esperanto),是一个位于小行星带的小行星。由芬兰天文学家尔约·维萨拉于1936年3月18日在芬兰图尔库的 Iso-Heikkilä天文台发现。维萨拉本身就是世界语者,以世界语命名了该小行星。

 

    小行星1462(1462 Zamenhof)是一颗围绕太阳公转的小行星。1938年2月6日,芬兰天文学家尔约·维萨拉在图尔库发现了此行星。作为世界语者,他以世界语的创造者柴门霍夫命名了这颗小行星。

 

(来自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