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我的世界语组织】兰州市世界语学会

| 2015-05-07
Bookmark and Share


2015年5月1日兰州市世界语学会组织参与“彩色跑”活动

 

    兰州市世界语学会(Lanzhou-a Esperanto-Asocio)成立于1982年7月26日。第一任会长卢万仪,现任会长孙大琛。

 

    学会成立之后,在兰州市、西北师大及全省先后开办了87个世界语学习班。张绍基还在兰州人民广播电台播讲了为期6个月的世界语广播讲座,并编印了兰州世界语学会世界语刊物《路》(La Vojo),该刊图文并茂,得到了国内世界语者的一致好评。

 

    兰州市世界语学会的会员在《一月间》(Monato)、《小桥》(Ponteto)等国外世界语刊物上发表文章20余篇。在昆明和唐山举行的首届和第二届中国世界语大会上,兰州市世界语学会的会员分别参与论文研讨。上世纪90年代,会员撰写的两篇世界语论文还分别获得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兰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会员何天祥、王运新、顾玉林和张富德还曾多次参加了甘肃省职称外语考试中世界语语种的命题和阅卷工作。

 


兰州世界语者在“彩色跑”
 


兰州世界语者在“彩色跑”
 

    兰州市世界语学会的会员曾出席过第71届、79届、83届、89届、91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今年兰州市又有7名世界语者报名参加在法国里尔举行的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多年来,学会先后组织接待过近百位来自英国、德国、法国、芬兰、俄罗斯、瑞士、巴西、日本、韩国和尼泊尔的世界语朋友。上个世纪末,经过多方努力,兰州市世界语学会还分别与日本大阪、法国瓦朗斯以及比利时布鲁塞尔等三个国外世界语组织建立了姊妹协会关系。

 


2014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的小世界语者出现在街头大屏幕上

 

    近年来,兰州世界语学会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平台,连续四年进行世界语的宣传推广活动,引起了参赛运动员、新闻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关注。2015年五一,兰州市世界语学会参与组织了兰州首届“彩色跑”活动,扩大了世界语学会的影响,有效宣传了世界语。

 

    相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处于丝绸之路重镇的兰州市世界语学会能够抓住机遇、大展宏图,进一步发挥世界语的作用。

 

(付德整理)

 

    联系人:黄敏(兰州市世界语学会秘书长)

    电话:18993181972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