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曾经的世界语门萨组织Espermenso

| 2015-06-09
Bookmark and Share

    国际世协下的门萨世界语者组织Espermenso,旨在向门萨成员推广世界语,该组织实际上也是门萨国际俱乐部的世界语分支机构。

 


Espermenso的雅虎讨论组页面截图

 

    该组织前负责人Marvin H. Stanley(1953-2007)是国际世协总部的前财务主管。现任负责人是Roy McCoy,但自其退休以后该组织即停止活动。目前,Espermenso在雅虎网站上存在11人的讨论组,供该组织成员探讨有关语言和门萨的问题。

 

    实际上,非世界语的门萨是一个国际性的组织,最大特色为该会以智商为唯一入会标准。协会从人类利益出发,确认、培养以及巩固人类智商;鼓励开发研究人的智力本能、特征和用途;为会员提供宝贵的智力刺激、交流和发展的机会。

 

    门萨是为聪明者建立一个社团, 通过充满挑战性的社团活动而使参加者的高智商获得承认、肯定和不断提高,并分享彼此的成功。门萨多年来坚持中立和非政治、非营利的原则,至今不变。门萨国际总部和各俱乐部也组织一些收费的活动,以及一些出版活动,但收入全部用于俱乐部的拓展和完善。所有参与者个人不获利。

 

    门萨俱乐部拥有10万多名会员,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门萨测试试卷一般有30题,换算成智商是148,也就是可以加入门萨俱乐部的标准。门萨测试一般从注意力、观察力、逻辑思维、想象力和记忆力这几个方面出题。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