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世界语的百年标志

| 2016-06-03
Bookmark and Share

 

    世界语通用的标志是绿星旗,但在1987年,另一种旗帜样式在国际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百年庆典的竞赛上出现。这个旗帜是白底子上有两个相对的E曲线,装点有jubilea simbolo的字样,意为百年庆典。至今人们还在使用它,只是它不如传统的绿星旗那样被广泛应用。

 


世界语百年庆典标志纪念碑及其设计者Hilmar Ilton S. Ferreira(巴西)
 
    该标志的产生源于国际世界语协会1983年发起的百年标志设计竞赛,在那次竞赛中,巴西世界语者Hilmar Ilton S. Ferreira赢得了设计奖。当时这个标志还不是对称的。后来,国际世界语协会请安特卫普设计中心的Bob Venhuizen进一步完善设计,最终,这一设计版本被国际世界语协会在百年庆典时采用。

 


1987年海南省的第一枚世界语邮戳也采用了这个标志
 

    这一百年标志代表了世界语的内在理想:团结所有的人。它用一个拉丁字母E(Esperanto)和西里尔字母Э(Эсперанто)象征东西方的统一。这两个字母的设计源于对当时冷战时期思考和对和平与人类和谐的期盼。当时以美国(主要语言是英语,使用拉丁字母)和北约为主的资本主义阵营及以苏联(主要语言为俄语,使用西里尔字母)和华约为主的社会主义阵营在政治、经济、军事处于对抗状态的冷战时期。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