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最漂亮的世界语文学杂志《世界语文学集萃》(Beletra Almanako)

| 2016-09-01
Bookmark and Share

《世界语文学集萃》(Beletra Almanako)是世界语最重要的文学杂志,从2007年9月起,它接替世界语文学杂志《源泉》(La Fonto)成为当今质量最高、装帧最美的世界语文学期刊。

 


第25期(2016年2月)《世界语文学集萃》(Beletra Almanako)封面
 

    该刊创始人是著名的世界语作家Jorgo Camacho,Probal Daŝgupto 和Istvan Ertl。从2015年开始,J.Camacho推荐了Jesper Lykke Jacobsen和Suso Moinhos加入,形成了Probal Daŝgupto为主的五人编辑团队。刊物是书籍型的版式,既可以连续订阅,也可以按书籍单本销售。每年出版三期,到目前杂志已经出版了26期,每期140-190页不等,累计达到4000页。杂志为大32开本,装帧、印刷精美,图文并茂,深受世界语者的欢迎。

 

    《世界语文学集萃》(Beletra Almanako)是目前唯一刊登世界语纯文学作品的杂志,刊物设有诗歌、散文、小品、书评、专访和来信等栏目,刊登世界语原创和翻译的作品;2007-2012年,国际世协(UEA)授权在该刊刊登每年的国际世界语文学竞赛的获奖作品,从2013年开始,该出版社考虑到获奖作品量大,改出了单行本《Belarta Rikolto》,与《世界语文学集萃》共同成为目前最为重要的世界语文学作品出版物,适合国内各地世界语者、世界语协会和大专院校图书馆订阅收藏。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